大三巴牌坊背面除草工作完成

刊登日期: 18/07/2016
类别: 通告

文化局早前(六月二十六日)在大三巴牌坊背面搭建棚架开展除草工作,有关工程较原定工期提前完成。工作人员将於七月十九日下午二时至二十一日下午二时期间进行棚架拆卸工作。为保障公众的安全,拆卸棚架期间大三巴遗址(包括遗址内的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及墓室)暂停开放,并预计於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时後重新开放,期间大三巴牌坊正立面和前地照常开放,敬请公众留意。

属於纪念物的大三巴牌坊为石砌墙体的结构,其石缝间生长的植物之根部会对结构产生影响,造成碎石灰泥剥落,文化局一直有定期清除植物。由於澳门春夏季期间,植物迅速长大,故此文化局早前在大三巴牌坊背面搭建棚架开展除草工作。有关工作原定於七月二十六日完成,为减少对公众的影响,工程将提前於七月二十一日完成。

大三巴遗址的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下午五时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场;遗址内的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及墓室逢星期二下午休馆(星期二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公众假期照常开放,免费入场。查询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二八三六六八六六。

2016718185245 201671818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