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巨廷水墨艺术交流讲座结束
游观数码水墨画展续於民政总署画廊展出

刊登日期: 16/06/2016
类别: ---

由文化局主办的《游观+数码——梁巨廷水墨画展》现正於民政总署画廊举行,为配合展览而举行的专题讲座“游观+数码——梁巨廷水墨艺术交流”,已於日前(六月十二日)在澳门艺术博物馆圆满结束。主办单位邀请梁巨廷介绍山水画的观念与结构,还与参加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共五十五人出席。

讲座以梁巨廷描绘心目中山水的研究作为主要内容,分享他对山水画传统与数码结合的艺术及创作心得,虚线的应用和控制,采用弯或直的线条,组合成不同形状,将画面如拼图般分割,进而介绍模糊正负空间的对比。以非直觉的观察,营造跨越时空的概念,让大家对他的作品有更深刻的印象及感受。

梁巨廷早年师从着名艺术家吕寿琨习画,以及跟随王无邪学习设计。一九八零年创办香港正形设计学院,并於一九七四年至一九九零年间在香港理工学院兼任设计讲师逾十年,现为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专家顾问。

是次展览展出梁巨廷共二十八件(套)展品,他重视以心感受外观世界,达至心灵与物为一,观照万物於天地之中。他从中国传统绘画中转化和探索,其水墨作品绝非单纯绘画现实的山水景色,而是抽离具象并直接从心出发,在传统山石纹理加入数码化虚拟点线互相交错,创造出他的数码山水,成为独有的当代美学。

展览由即日起至七月十日在民政总署画廊举行,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公众假期照常开放。展览期间逢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至四时,於展场内设有广东话导赏服务,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参加,同时欢迎团体或学校组团预约参观,可於办公时间致电八九八八四一零零查询及预约。

2016616151635 2016616151635
 
2016616151638 20166161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