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万象─泰国现代版画展》下周五开幕

刊登日期: 15/08/2013
类别: 展览会

由文化局主办、澳门版画研究中心协办的《暹罗万象─泰国现代版画展》将於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六时半在南湾旧法院大楼举行开幕式,欢迎居民参与。是次展览将展出四位泰国顶尖版画艺术家萨文.高东义(Thavorn Ko-udomvit)、普提朋.普拉萨恩范(Puttipong Prasarnphan)、汀纳空.卡宋素琬(Tinnakorn Kasornsuwan)及薇蒙玛.肯撒喳法娜(Vimonmarn Khanthachavana)共五十九幅版画作品。

泰国近年大力推动艺术教育,当地艺术发展蓬勃,而其中版画艺术的成绩尤为突出,创作大量参照欧美新颖的版画创作技巧,同时保留源远流长的版画制作传统;经过不断的改善,发展出具有独特泰国文化意涵、风格多样的版画,引起泰国及国际艺术界的关注,获各界认同。

是次参与展出的四位版画艺术家均为泰国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曾於多个大型国际性版画比赛中获奖,创作恰恰反映当代泰国版画艺术的最高水平。是次展出的作品题材多样,既有传统的木刻水印及石版,亦有高解像的镭射技术混合打印。居民可透过是次展览欣赏这些结合传统与现代技术的版画作品,参透作品背後艺术家的丰富创意及无限联想,同时了解到泰国版画艺术的发展现况。

《暹罗万象─泰国现代版画展》於南湾旧法院大楼举行,展期由八月二十四日至十月二十日,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免费入场。欢迎居民前来欣赏是次风格独特且别出心裁的版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