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粵港澳博物館專業論壇”順利舉行

刊登日期: 30/11/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與郵電局通訊博物館日前(11月29日)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聯合舉辦“第六屆粵港澳博物館專業論壇”,邀請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博物館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與粵港澳博物館的同業人員進行研討及交流。

“粵港澳博物館專業論壇”自2013年在香港舉行第一屆以來,至今已舉辦至第六屆。根據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的協定,該活動每年由三地輪流舉辦,今年由澳門主辦。是次論壇對推動三地博物館的專業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有助促進境內外館際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反映三地文博事業的緊密聯繫。

是次論壇的參與者就博物館的策展、教育和推廣等各個範疇進行研討及交流,分享有關博物館議題的經驗和心得,並圍繞“超級連接的博物館:新方法、新觀眾”的主題,對策展之探索與創新、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當代博物館教育理念與挑戰,以及展覽策劃等議題進行廣泛且深入的討論與互動。

出席是次論壇的博物館及機構包括:廣東省博物館、深圳博物館、佛山市祖廟博物館、香港藝術博物館、香港太空館、香港康文署轄下多個博物館相關部門、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博物館、通訊博物館。

20181130122154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