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星海紀念館

冼星海(1905 - 1945)是20世紀中國最傑出的音樂家之一。

他的一生,是刻苦學習和勤勉實踐的一生,是努力奮鬥和獻身民族的一生。在短暫的四十年裡,為我們留下大量音樂作品。

他的樂曲對中國命運的深度思考,對民族精神的高度禮讚,對人民團結奮戰的極力呼喚,對人類未來的無限憧憬,在在顯示着一位人民音樂家的愛國情懷、社會擔當、思想境界和人格力量。七十多個寒暑逝去,我們的耳畔還震響着黃河的“怒吼”,心頭還奔湧着黃河的“巨浪”,那“偉大、堅強”的旋律,在“紅日照遍了東方”的新時代,還在“縱情歌唱,縱情歌唱”!

冼星海與澳門的關係淵源匪淺。他出生在澳門,孕育於鏡海蓮舟一位漁家女的懷抱,帶着澳門母親的溫暖飛向世界。小城賦予他的善良天性和淳樸童真,作為一種美的極致,融入其靈慧神思,以噴珠濺玉般的音符,滙為震古爍今的不朽樂章。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十分珍惜與冼星海的因緣際會,將之視為小城的光榮和自豪。建立冼星海紀念館,其命意即在於以此為契機,通過這位音樂家人生道路、精神品格和藝術成就的展示,葆有文化記憶,煥發人文精神,樹立學習榜樣,優化文明生態,推動澳門文化藝術發展。

地址︰澳門俾利喇街151-153號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

公眾導賞服務︰周日下午3時至5時,另提供團體預約導賞服務。
附近之巴士路線:7, 8, 8A, 12, 18A, 19, 22

線上虛擬參觀

下載及填寫團體預約表格,於7個工作日前,電郵至info.dm@icm.gov.mo、傳真至2832-2127或親臨文化局文博廳申請
地址:澳門塔石廣場塔石創意中心地庫一層
查詢電話:(853) 8988 4000
參觀預約: 下載預約參觀或導賞服務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