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談:陳雷激泛談古琴

29/10|星期日|16:00-17:30
鄭家大屋     鄭家大屋    

語言:普通話
對象:6歲或以上人士
名額:30

 

講者:陳雷激
陳雷激1967年出生於上海音樂世家,九歲開始習琴,十二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古琴專業,師從古琴演奏家、教育家龔一。他先後師從龔一、俞峰、趙季平三位樂壇巨匠,從本科、碩士到博士先後修習古琴、指揮、作曲三大專業,期間又赴法國學習,學貫中西,兼收並蓄。

陳雷激現任教於中央音樂學院,為當代古琴藝術領軍人物。他的琴音出音剛勁、徽分精到,既豪放跌宕,又清麗委婉,曾獲古琴大師龔一讚賞為“古琴界不可多得的一位(演奏家)”。

在本屆音樂節,陳雷激將與觀眾分享古琴音樂之美,並暢談他習琴多年的心路歷程。

 

主持人:梁迪嘉
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表演専業及獲文學學士學位,現為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古箏古琴教師、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古琴學會理事、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理事、澳門古琴研究會會長。

 

截止報名日期為10月17日,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將以抽籤形式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