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之歌

陳雷激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室內樂組合

28, 29/10|星期六、日|20:00
鄭家大屋
票價:澳門元150     鄭家大屋     票價:澳門元 150

 

部分曲目
周龍:弦樂四重奏《琴之歌》
古曲:古琴獨奏《漁歌》
華彥鈞/劉湲改編:二泉映月,改編為古琴、小提琴與單簧管演奏
姚晨:古琴與弦樂三重奏《勸君更盡一杯酒》
舒伯特:D小調第十四弦樂四重奏 D. 810 “死神與少女”第一樂章

 

古琴:陳雷激
第一小提琴:馬魏家
第二小提琴:樊悅
中提琴:劉莎
大提琴:尹龍
單簧管:張天宇

 

著名古琴演奏家陳雷激生於上海音樂世家,先後師從龔一、俞峰、趙季平三位樂壇巨匠,技藝橫跨古琴演奏、指揮、作曲。陳雷激的琴音出音剛勁、徽分精到,既豪放跌宕,又清麗委婉,古琴大師龔一稱其為“古琴界不可多得的一位(演奏家)”。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他以一曲《太古遺音》奏出中華千年文化底蘊,舉世矚目。

在本屆音樂節,陳雷激攜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室內樂組合跨界演出,與樂迷分享東方古韻與西方古典交匯之美。精心挑選的曲目既有東方古典音樂,亦有當代作曲家的創新之作,以獨具東方美學的琴音妙韻,與精緻雋永的西方室內樂,展開一場東西方文明間的對話。觀眾樂迷宛如知心好友歡聚一堂,細味當中的妙趣和深意。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