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開展“澳門土生菜食譜全球徵集”計劃

刊登日期: 17/08/2020
類別: ---

澳門在2017年獲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其中,土生葡人美食是澳門獨特的飲食文化,其烹飪技藝為澳門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對城市的可持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為保護和推廣澳門土生葡人美食,豐富日後由特區政府設立的“澳門土生菜資料庫”,並促進有關烹飪技藝的研究和記錄,文化局自即日起開展“澳門土生菜食譜全球徵集”計劃。

是次徵集內容為澳門土生菜的食譜或手稿的電子檔案,徵集所得的食譜將儲存及展示於“澳門土生菜資料庫”,以供公眾查閱,並用於澳門土生葡人美食的研究和推廣。食譜徵集計劃自即日起持續進行,歡迎公眾積極參與。

有關徵集計劃詳情、提交者資料表及聲明書可於“澳門土生菜食譜全球徵集”專題網頁(www.icm.gov.mo/mcrecipes)查閱及下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 8590 4320或 8590 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