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C²文創誌》出刊 談Zine的創作及出版

刊登日期: 02/04/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出版,讚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的文創産業網上雜誌《C²創誌》第32期將於明天(4月3日)出刊,歡迎巿民瀏覽下載。

Zine是一種從內容和形式都是自由創作的獨立出版品,近年朝氣蓬勃地進入實體出版市場,儘管沒有龐大的製作及出版量,但憑藉風格獨特的書籍設計,Zine吸引了一眾文青讀者追捧。本期“文創焦點”邀得Something Moon Design(澳門)、朋丁書店(台灣)及《馮火》月刊(內地)的創辦人,報導他們創作和出版Zine的歷程,以及分享對Zine未來發展的看法。

本期“文創放大鏡”欄目邀請本澳獨立書店——井井三一繪本書屋店主林香君講述經營繪本書屋的心得。本澳小眾類型的出版團體別有天詩社和方言社將共同現身“在地正文創”,與讀者大談如何通過出版書刊實踐創意,尋求曝光與生存。七位海內外專欄作者,包括盧子英、徐欣羨、林小雯、袁紹珊、林琪香、葉孝忠及譚智泉繼續於每期“文創博客”撰文,分享他們對文創發展的獨特見解。

《C²文創誌》設有中、葡、英三語,歡迎有興趣讀者到網站(www.c2magazine.mo)瀏覽下載。雜誌逢雙月首周三出刊,下一期將於2019年6月5日發刊。此外,讀者可於網站右欄點擊“訂閱申請”,輸入欲收取本電子雜誌的電郵地址,即可以接收每期《C²文創誌》的出刊訊息。讀者亦可關注《C²創誌》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c2magazine.macau)和微信(“官方帳號”搜尋欄位輸入“c2_magazine”),掌握最新的文創資訊。查詢可電郵至(c2magazine.macau@gmail.com)。

20190402120915_issue32_cover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