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藥局舊址

中西藥局舊址位於草堆街80號,約建於1892年以前,是典型的下舖上居式舖屋,孫中山先生於1893年在上址開設藥局,是澳門歷史上最早記錄有華人開辦售賣西藥的藥店與西醫門診之一,大屋其後經過多次的租售及轉讓,曾用作道館、疋頭行等。至2011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購入,進行修復工作,並因應活化需要增設相應的功能及公眾服務設施,至 2016年中下旬完成修復工作,於12月闢作展示空間向公眾開放,並舉辦“草堆街80號修復暨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展覽”,內容包括孫中山與澳門專題展示區、建築修復技術展示區、特色建築構件展示區與考古遺跡及遺物展示區。

地址:澳門草堆街80號
開放時間:10:00-18:00(逢星期二休館,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查詢方法:
電話:辦公時間請致電(853)8399 6699
電郵:WebMaster.MH@icm.gov.mo
人流控制:同一時段參觀人數上限為40人

票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