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

忧梦集

《忧梦集》是葡萄牙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1888-1935)留下的手稿中一部未完成的着作,内容十分广泛,形式和风格多样,体裁有日记、随笔和杂文,描写了葡萄牙的风土人情、人物、街景等。这些片段组成一个整体,每个片段又触立成章,随手翻阅一篇,就有发人深思的观点,给人心灵上的震撼。

吉祥殊胜 - 故宫与扎什伦布寺珍藏文物集

在清代,历世班禅与中央政府建立了密切的政治关系,贡赐往来十分频繁,现存故宫博物院和扎什伦布寺的文物,就是关於这段历史记忆最重要的见证。“吉祥殊胜 - 故宫与扎什伦布寺珍藏文物展”展示故宫博物院及扎什伦布寺所藏珍贵文物137件,集中展现藏传佛教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追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共生并进的光辉历程。本书为展览图录,收录全部137件展品图像,并附研究论文及展品说明。

康迪达· 赫弗 - 宏空之境

康迪达.赫弗被认为是二十世纪下半叶最举足轻重的观念摄影艺术家之一。她最为着名的摄影作品以平视、正交的角度,凝望一些空无一人的公共建筑物内部。让人反思这些承载着信仰、美学与人文精神的空间意义。 “康迪达· 赫弗 - 宏空之境” 为精装展览图录,收录相关展览所展出的赫弗近二十年来创作生涯中挑选出来的60件代表作品全部展品图像,并透过“走道”“剧院 ”“博物馆”“图书馆”“世界观”“最新作品”六个单元呈现,同时收録了策展人与赫弗在澳门首办个展的访问,以及赫尔伯特.伯克特撰写有关赫弗的半世纪的创作历程的 “四大提问与解答” 。题材丰富,不容错过。

文化杂志(中文版)第一百一十九期

中文版第119期为纪念飞历奇诞辰一百周年,特设专栏探讨其文学创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