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密鑼緊鼓籌備中

刊登日期: 29/11/2011
類別: ---

為慶祝今年澳門回歸祖國十二周年,將在十二月二十日舉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與市民遊客一同喜迎回歸。文化局已邀得多個拉丁國家隊伍參與,來自秘魯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鉸剪舞”將參與其中,據了解他們將帶來源自秘魯安第斯山脈的獨特文化。

據了解,《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邀請十多個拉丁美洲國家、中國內地及本地藝術團隊一同參與,與市民同歡。巡遊隊伍將以澳門拉丁城區為主軸,巡遊路線在大三巴牌坊作起步,並穿插拉丁建築風格的街道。是次巡遊路線除藝術形式巡遊外,還包括嘉年華式表演,市民及遊客將欣賞到拉丁多元文化的藝術演出。

當中秘魯鉸剪舞團隊將前來演出,源自秘魯安第斯山脈的鉸剪舞藝術去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舞蹈結合藝術情感與身體技巧,糅合不同文化,表演時舞蹈員穿著鮮豔奪目的服裝,右手持仿如一把鉸剪的兩片鋼片,在豎琴和小提琴的樂聲伴奏下,“剪”出繽紛樂聲與舞姿,舞蹈極考驗身體協調性。秘魯駐港澳總領事亦計劃於活動當日親臨支持,並為參與活動的表演團隊帶來該國特式調酒。《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半在大三巴牌坊起步,歡迎市民遊呼朋喚友結伴參與,共同喜慶迎回歸。

 

 

主辦單位
文化局
協辦單位
IACM    MGTO    DSEJ    CP FORUM    CPSP    DSAT    CB    MAPEAL
鳴謝 指定直播機構 指定電訊服務商
 UGAMM    TXT LOGO    Vitasoy TDM C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