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遊周邊活動

幻彩大巡遊全城打卡 VIVA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活動為邀請市民及遊客於大巡遊當天共襄盛舉,將透過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平台,特設“幻彩大巡遊全城打卡VIVA” 活動,鼓勵市民及遊客走進澳門的大街小巷認識是次巡遊路線。

參加者只需於十二月七日至二十日期間,到指定的大巡遊路線地點用智能手機於社交網站臉書打卡(Check-in)《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活動路線。 即可於十二月十九至二十日到指定換領點,和隆街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塔石藝文館及旅遊活動中心 (黃屋仔)憑打卡記錄換領大巡遊紀念頸巾、襟章及貼紙禮物套裝一份,於巡遊當日身體力行戴上紀念套裝參與活動,份外醒目。

 

《巡遊拍Like圖》手機應用程式
為進一步互動推廣《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活動,主辦單位特別策劃推出《巡遊拍Like圖》iPhone應用程式(App)。用家只要下載該程式並安裝啟動,隨即顯示巡遊路線,只要用家在巡遊路線附近,就可以立即拍攝路線沿途風光影像並上傳,同時可透過程式在地圖路線上欣賞到由其他用家拍攝的照片,以豐富的影像資訊向世界展示澳門歷史城區之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二周年,藉《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鼓勵市民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文化局與澳門攝影學會合作舉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拍攝平台,相互切磋交流,讓更多市民和遊客可以感受本澳文化活動的盛況。是次專題攝影比賽分設青年組及公開組兩個組別,讓不同年齡層的市民都可以報名參與,內容題材以十二月二十日當日《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為主題,但凡巡遊中的歡樂場景、精彩表演、人物特寫、巡遊活動花絮等之作品均可提交參賽。活動將由評選委員選出冠、亞、季軍各三名,優異獎各十名的獎項,歡迎有興趣的攝影愛好者報名參加,截件日期至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五日。活動詳情可瀏覽攝影學會網頁http://www.psm.org/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章程

 

 

 

主辦單位
文化局
協辦單位
IACM    MGTO    DSEJ    CP FORUM    CPSP    DSAT    CB    MAPEAL
鳴謝 指定直播機構 指定電訊服務商
 UGAMM    TXT LOGO    Vitasoy TDM C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