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MM-tastic 声.映音乐夜
录播节目:《英国文艺复兴复调音乐.荟萃》

泰利斯学者合唱团

14/10|星期五|20:00
玫瑰堂
凭票免费入场     玫瑰堂     凭票免费入场


部分曲目
塔弗纳:国王垂怜经
泰利斯:求祢俯听
拜尔特:主啊!求祢允许
汤金斯:全能的上帝,祢是智慧的泉源 
普赛尔:上帝啊,祢是我的上帝


指挥:彼得.菲利普斯


彼得.菲利普斯在四十多年前创立了泰利斯学者合唱团,多年来他们透过演出和灌录一系列获奖的专辑,致力确立文艺复兴时期宗教声乐作品的经典地位。

本场预录音乐会的主题为英国圣乐,演出曲目为1550年至1650年间的无伴奏合唱作品。从塔弗纳的作品开始,然後是泰利斯和拜尔特等文艺复兴时期音乐家的作品,最後是普赛尔的作品。顺着时间轴,观众可以概观文艺复兴时期宗教音乐的发展,欣赏巴洛克早期音乐家普赛尔如何继承前人的佳作和发展独特的创作风格。

音乐会上半部分的曲目大多是为天主教而作的圣乐作品,以拉丁语演唱;其余曲目则是为英国宗教改革後的圣公会而作,以英语演唱。普赛尔结合两套传统,以英语为歌曲填词,又借监拜尔特和汤姆金斯的复调音乐,传承创新,让英国复调音乐黄金时代的光芒更璀璨。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十分,不设中场休息
拉丁语及英语演出,设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