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禄学院天主之母教堂遗址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学院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

圣保禄学院天主之母教堂於1602年开始修建,现在牌坊左侧还存有当时的奠基石。整个建筑工程於1637至1640年间才完全竣工;目前所见的教堂前壁就是最後落成的部分。1835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圣保禄学院及其附属的教堂,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阶。自此之後,这里便成为世界闻名的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是葡文“圣保禄”(São Paulo)的译音,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国传统牌坊,将之称为“大三巴牌坊”。

位於大三巴牌坊後的是圣保禄学院天主之母教堂遗址。1990年至1996年期间,当时政府对遗址开展考古、修复及再利用工程,多位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博物馆学家参加工作,旨在复原大三巴遗址。工程包括在牌坊背面建造一座与原唱诗台高度一致的钢架结构了望台,并於昔日圣保禄大教堂主祭坛的位置,建造了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和墓室作展示之用,1996年10月23日落成揭幕。

有关墓室及天主教艺术博物馆的资料:
https://www.macaumuseum.gov.mo/w3MMabout/ScaredC.aspx

导赏服务:
https://www.culturalheritage.mo/detail/102412

为免影响公众参观,除一般纪念性取景之外的摄(录)影行为,例如:拍摄婚纱照、模特儿照或广告等,都必须提前二十日向文化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後,方可进行拍摄。申请办法请参阅以下网页: https://www.icm.gov.mo/cn/Service/FilmLicense/Default.aspx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开放时间:
大三巴牌坊立面全日开放,无休馆日。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和墓室
09:00-18:00 ( 17:30後停止入场;逢星期二14:00-18:00休馆 ,澳门公众假期照常开放)
人流限制:同一时段,参观人数最多20人。

圣保禄学院天主之母教堂遗址
09:00-18:00(17:30後停止入场)

查询方法:
办公时间请致电 (853)2836 6866
电邮:webmaster@icm.gov.mo
票价: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