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淸影》音乐会

2006年7月8日     岗顶剧院镜厅     20

节目

《青春舞曲》                                顾冠仁编配

改编自新疆民歌,乐曲节奏跳跃,表现出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达板城的姑娘》                        顾冠仁编配   

王洛宾作品,以独特的节奏表现了西部民歌的风采。

 

 《闲居吟》                                  刘天华曲              二胡 - 姜晓东

乐曲充满了愉悦怡然的情调,表现出作者热爱生活、追求理想的乐观情绪。

 

《鹧鸪飞》                       赵松庭曲                笛子 蒋宁          

乐曲生动地表现了鹧鸪向阳而飞、时近时远,忽高忽低在空中飞翔的形象。曲调优美舒展,情绪含蓄细腻。反映了古代劳动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是笛曲中的经典之作。

 

《西班牙斗牛舞曲》                                    - 贾磊

西班牙斗牛舞曲是非常热烈欢快的舞蹈音乐。乐曲高亢、激昂,让人脑海里呈现出斗牛士那傲慢而又风度翩翩的斗牛场面。

 

《玉楼月》                            宁勇曲            中阮林洁

本曲以长安古乐曲「玉楼月」的主题为基调,采用传统的同头同尾异身的变奏手法,紧密融汇阮的特色技巧,以华丽、典雅的音响,细致入微地勾画出玉楼影月、歌舞飘荡的迷人夜景。

 

《江南春色》                        朱昌耀曲                二胡 - 张悦如

乐曲以江南民歌为素材,描写了江南锦绣山河鱼米乡的春景,表达了广大人民对它的倾心热爱。

 

《山乡春》                             王高林曲               唢呐 - 田丁

以轻松、质朴的笔调,优美、酣畅的音乐语言,描诉了晋北山区民众在早春时耕作的情景,抒发了作者对晋北山乡春天美丽景象的感受。

                                   

《弓舞》                                商易曲

此为小刀会组曲的其中一段,全曲分为五部份序曲碗豆花开弓舞双人舞荷花仙人舞。乐曲旋律优美、耳熟能详。

 

《达姆.达姆》                              

根据基内亚民歌改编。

 

票价: 澳门币20

门票现於广星售票网发售,订票热线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