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上:百年童谣的诞生

戏中作乐-电影放映

11/9|星期五|19:00-21:00     澳门仁慈堂婆仔屋    

导演:佐佐部清
片长:105'
语言:日语
字幕:中、英文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性格狂野的北原白秋,出生福冈县的富裕商人之家,从中学开始就四处投稿诗作,後来一系列童谣创作,令他成为家喻户晓的音乐诗人;而个性严谨的山田耕筰,是日本最早的古典音乐作曲家之一,从柏林留学归国後,山田致力古典乐事业之余,也开始起童谣创作。

两位个性与风格南辕北辙的音乐达人,原本王不见王,却因大时代的动荡而聚首,组成童谣词曲二人组,誓要在战乱中,用音乐为孩童们带来快乐的童年时光!
 

映後谈嘉宾:黄咏思
毕业於英文传意系,现职绘本书店店长、自由文字工作者、剧评人及刺绣师,闲时游走於剧院和电影院之间,喜欢透过图像与映像理解世界。

网上报名: www.icm.gov.mo/eform/event 
报名开始日期: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