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艺术多媒体剧场《暴风雨》

加拿大四维艺术团

23 - 24/5/2008 20:00     澳门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暴风雨》原为莎士比亚的最後一部传奇剧,被视为是他“诗的遗嘱”。这部关於复仇、宽恕以及和解的故事,充斥着各种精灵、鬼魂及幻象。演出以专业科技融入现代艺术,将戏剧、录像、音乐以及科幻技术结合起来,制作出虚实相融的魔幻场景,教人惊叹。

这场魔幻式的大师戏剧曾於多个国家上演,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剧场体验,口碑载道。作为现代剧场的经典之作,从中不仅可以窥探前卫艺术剧场的精妙,也有助认识莎翁名着所宣扬和解的美德、暴力的徒劳,以及梦境的力量。
 

欣赏贴士
莎士比亚的传奇剧《暴风雨》结构严谨、富於想象,剧中许多现实和虚幻相交的场景,在科技手段的运用和结合下更见紧密完美。加拿大四维艺术团以四维技术以及各种特技效果表现剧中的超自然现象,流畅自然、引人入胜。此剧原是正剧和喜剧的结合,辅以当代多媒体技术,实现了剧中幻想与现实结合的幻象情景,成功予人进入超自然世界的感觉。

原创制作:加拿大四维艺术团、Théâtre du Nouveau Monde
根据莎士比亚《暴风雨》改编
导演:米高.乐密、维特.彼隆、黛尼丝.基尔波特
导演助理:玛侬.布查
场景设计:安历.比逊尼尔
服装设计:米高.罗比达斯
灯光设计:阿兰.罗尔提
作曲:米高.史密夫

法文对白,设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约一小时四十分,不设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