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舞姫》

广州芭蕾舞团

2004年3月28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200 / 160 / 100

  《舞姫》的故事背景在别具姿采、文化绚丽的印度,述说永恒的爱,雄伟如史诗。妮姬亚是一位神庙舞娘,与战士索罗尔相恋,可惜这对不幸的恋人,最後要无奈分开。这出俄国经典舞剧配上了缤纷的布景和斑斓的服装,带出浓厚的印度气氛。

  广州芭蕾舞团成立於一九九四年,是内地艺坛上充满朝气、锐意创新而又技术紮实全面的芭蕾舞团。其创作的《梅兰芳》、《玄风》等令人惊艳。团长张丹丹是前中央芭蕾舞团(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及国家一级演员,成员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蹈员。舞团获奖无数,包括一九九五年全国舞蹈比赛全部芭蕾比赛一、二、三等奖;一九九六年巴黎第七届古典芭蕾比赛青年组评委特别奖;一九九七年第五届中国戏剧节及全国「桃李杯」中多个奖项,及一九九八及二○○二年“荷花杯”多个奖项;舞团艺术风格广泛,包括西方经典及富中国民族特色的创作舞剧。舞团先後邀请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及俄罗斯的编舞家为舞团排练作品,并曾出访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广受欢迎。


原编舞:佩蒂巴
监制及部分编舞:当.韦娜
音乐:卢域.铭吉斯
布景及服装设计:彼德.卡索列
灯光设计:杜.培茜斯


主演

妮姬亚:佟树声、汪俊、孙欣
索罗尔:朝乐蒙、邹罡、王志伟

现场音乐演奏:澳门乐团
指挥: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