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乐曲艺会知音

区均祥粤剧曲艺社

25, 26/5|星期五、六|20:00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150, 120

从艺六十余年的南音名家区均祥连同一众广东传统八音锣鼓乐师,带来风格独特的八音锣鼓乐章,包括深受民间欢迎的喜庆吉祥乐曲《八仙贺寿》和《天姬送子》,一展传统戏班八音锣鼓实力;一人吹奏双唢呐的《关公送嫂》,传神地演绎关公护送刘备夫人离开曹营的过程与对话,技艺非凡;男女南音深情对唱的地水南音《霸王别姬》,道尽项羽和虞姬最後惜别难离的丝丝哀怨。

八音锣鼓有二百多年历史,是广东传统曲艺,以中式吹奏、拉弦、敲击和弹拨乐器演奏粤曲小调,主要在粤剧、庙会、神诞及喜庆场合演出。区均祥粤剧曲艺社成立於1995年,曾多次应邀举办南音和曲艺演出、讲学及交流等。区均祥在行内德高望重,更曾在2014年获邀在郑家大屋为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献唱南音。

 

音乐总监、乐师:区均祥
演唱:区均祥黎若岚
部分乐师:欧阳玉冰吕永昌程衞东何志峰郑佩仪吴伟雄余茂陈浩辉何志忠宋锷黄汉强贺芬芬
监制:欧阳玉冰

 

曲目
八音锣鼓
八仙贺寿
天姬送子

双唢呐
关公送嫂

南音
霸王别姬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五十分
粤语演出,设中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