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

(德国)

10月3日|星期一|20:00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300, 250

“出色的弦乐演奏。”──法国《马赛报》

历史悠久、声名显赫的柏林爱乐不仅有着世界顶级的交响乐团,旗下也拥有近四十个不同类型的重奏团,“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是其中之一。不同於常规弦乐五重奏的编制(在弦乐四重奏的基础上添加一把中提琴或大提琴),柏林爱乐五重奏有着独特的乐器组合:两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由此囊括了管弦乐队弦乐组的全部乐器,并为重奏团添了交响性的表现维度。

由於鲜有为此类乐器组合专门创作的乐曲,该乐团的曲目多为经典作品的改编。本场音乐会将引领我们踏上一次穿越古典(莫扎特)、浪漫(德伏扎克、柴可夫斯基等)、现代(雷斯皮基、皮亚佐拉)的音乐之旅,品味十八世纪的宫廷雅趣,感受浪漫歌剧的热情抒怀,领略美国黑人灵歌和阿根廷探戈的异域风情。

第一小提琴:雷斯菲力比.哥奥可
第二小提琴:罗马诺汤马斯尼
中提琴:沃夫冈塔里尔兹
大提琴:大卫林尼克尔
低音提琴:雅努什维契

曲目
莫扎特:F大调嬉游曲  KV. 138
德伏扎克:E大调弦乐五重奏 B. 180 作品97 “美国”
韦伯:为中提琴和弦乐而写的《行板与匈牙利回旋曲》 作品35
雷斯皮基:为弦乐而写的第三古代组曲 P. 172
柴可夫斯基:为大提琴和弦乐而写的〈我的青春哪里去了〉,选自《尤金.奥涅金》
巴仙尼:为小提琴和弦乐而写的《妖精之舞(幻想谐谑曲)》 作品25
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冬天〉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春天〉,选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