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越剧《藏书之家》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2005年3月30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30 / 3
星期三
晚上八时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票价:澳门币200, 160, 100元


 


 

 

“东方奇葩”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最新绽放的艳蕊;
“中国第一女小生” 茅威涛最新洒泪倾心之作;
当代戏剧舞台对中国藏书文化博大精深的首次揭示;
戏曲史颠覆“才子佳人”传统题材的破天荒之举。

《藏书之家》以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宁波天一阁藏书楼爲背景,通过藏书家族范氏的曲折经历,描述古老藏书楼在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中的艰辛境况,刻画了以藏书人范容爲代表的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信念和品格,并展示中国藏书文化的博大精深。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拥有国内戏曲界一流的编、导、音、舞等主创人员,被专家学者誉爲“东方奇葩”。剧团有长达二十年的历史,多次出访,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获得高度评价。

《藏书之家》由着名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现任团长茅威涛领衔主演。她在越剧程式和唱腔方面多番做出大胆尝试,探求传统与现代、唯美与通俗之间的关系,引起关注和轰动。茅威涛有“中国第一女小生”之誉,演绎反串角色形神俱备、叫人神往。在《孔乙己》一剧中茅威涛剃头落发抢纲主演,赢尽赞誉。

 

监制:茅威涛
编剧:王旭烽
导演:郭小男
演员:茅威涛、陈辉玲、洪瑛、董柯娣等
演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茅威涛戏剧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