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折子戏专场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中国内地)

5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晚上八时     郑家大屋     票价:澳门元 150

演员:徐叶娜、李霄雯、谢婵

节目
《游园惊梦》
《拾画叫画》
《幽媾》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戏曲剧种,起源於浙江嵊州,流盛上海。越剧曲调婉转柔美、细腻灵动,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立於1984年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以浓厚的江南艺术气息、优美细腻的演绎盛誉海内外,是次载誉来澳必能令戏迷为之疯狂。

《牡丹亭》,全名《牡丹亭还魂记》,此剧与《西厢记》、《窦娥冤》及《长生殿》并称中国四大经典戏剧。故事讲述杜丽娘与柳梦梅千丝万缕、死去梦回的爱情故事,与汤显祖其他三套同是描述梦境恋事的《紫钗记》、《邯郸记》和《南柯记》合称为“临川四梦”。

《牡丹亭》为汤显祖最着名的爱情戏剧作品,四百年来历演不衰,深受越剧迷追捧。

浙江嵊州方言演出,设中文字幕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三十分,不设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