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钗记

朱振华与本地粤剧精英

5月7, 8日|星期六、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永乐戏院     票价:澳门元 150, 120

制作总监、导演:朱振华

角色及演员                 

李益 朱振华丶李凤儿丶阮顺娟丶陈爱莲
霍小玉 苏丽英丶易丽娟丶郑倩冰
黄衫客 邓华超
韦夏卿 陆伟强
崔允明 赵兴华
卢太尉 谢天雄
冯宝雁丶黄梅芬
卢燕贞 黄碧丝丶陆燕华
霍夫人 冯瑞香
王哨儿 黄慧珍
刘公济 周佩仪
侯景光 陈建忠
鲍三娘 王宝安
无相法师 陈卓滨

 

以紫钗为信物,谱出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脍炙人口的粤剧作品《紫钗记》登陆本届艺术节,一众粤剧迷绝对不容错过!

《紫钗记》由明代汤显祖所着,此剧後来被唐涤生改编为粤剧。故事讲述唐代士子李益赴长安应试期间,在元宵夜灯市邂逅霍小玉,拾得她遗下的紫玉燕钗,二人以钗定情,李益於当晚直接求亲。及後李益高中状元,他因婉拒卢太尉招亲而被充军塞外,李霍二人音讯断绝。这对苦命鸳鸯在神秘的黄衫客相助下,共同对抗卢太尉的逼婚恶行。

汤显祖是中国历史上最着名的剧作家之一,创作成就非凡,被称为“东方莎士比亚”。今年是汤显祖忌辰四百周年纪念,特邀本澳资深粤剧曲艺名家朱振华联同本地一众粤剧精英,一起重温大师级作品。

粤语演出,设中文字幕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三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