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偶戏《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

26 - 27/3/2005     卢家大屋    

26, 27 / 3
星期六、日
下午三时、晚上六时
卢家大屋
票价:澳门币60元

 

聪明善良的小女孩误闯老鼠府,认识了一对青梅竹马的老鼠情侣阿朗和珍珠。珍珠的爸爸执意要按照老鼠府抛绣球的习俗为女儿选丈夫。一对“有情鼠”面临棒打鸳鸯的命运,机智的小女孩寄予同情,想方设法要帮“有情鼠”得成美眷……

《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根据台湾民间童话“老鼠娶新娘”改编而成,台湾拳中布袋戏及杖头偶兼具,童话人物披上色彩斑斓的偶戏外衣,说书者口述情节,剧中人鼠比例悬殊,舞台设计极富层次,教人如於大人国和小鼠国之间穿梭往来,其趣无穷,是大小皆宜的合家欢节目。

台湾台原偶戏团原为一收藏世界各地文物戏偶的博物馆,以丰富的馆藏和中国历史故事加上新鲜创意和配搭,制作出具有国际风格的现代偶戏。戏馆曾到过欧洲多个国家演出,极受欢迎。

 

演出:台原偶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