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暮年[加场]

麻烦剧团(葡萄牙)

5月21, 22, 23日|星期四、五、六|晚上八时(21,22/5);下午3时(23/5)     旧法院大楼二楼(需步行上楼)     票价:澳门元 150

“ 因为我老了,所以说自己老?还是因为我说自己老,所以老了?”

改编自何塞.马利亚.维艾拉.门德斯笔下同名文本。

文本:安德雷.提奥多西奥、克劳迪亚.雅尔丁、迪奥哥.班图、迪奥哥.罗比士、维艾拉.门德斯、派翠西亚.达施华、柏度.佩宁
传译:克劳迪亚.雅尔丁、迪奥哥.班图、迪奥哥.罗比士、派翠西亚.达施华、柏度.佩宁
灯光设计:丹尼尔.沃尔姆.德阿松桑
字幕:安德雷.提奥多西奥
场景设计:芭芭拉.法尔康.费南德斯
制作:伊丽莎白.法高素
共同制作:维里亚托剧团/ 麻烦剧团

“ 因为我老了,所以说自己老?还是因为我说自己老,所以老了?”葡萄牙麻烦剧团的剧作《余.暮年》就是要为这个问题找出答案。

人终归会老去,但又有谁深谙其中道理?他朝君体也相同,生老病死本属平常事,但人老了又代表甚麽?《余.暮年》原文出自何塞.马利亚.维艾拉.门德斯手笔,剧团将以幽默讽刺的故事,并配合歌曲及舞蹈的演出方式来诉说衰老带来的矛盾。人历经时间洗礼,虽可变得老成练达,但亦会变得老态龙锺,健忘、关节炎、复康操等事接踵而来。年迈亦代表挨近死亡,但忧愁可一笑而过,绝望可化为笑声。老年代表着今天,亦是昨天。此作归根究底就是要找出“斯孰吾”及“何谓老去”的答案。

麻烦剧团创於1995 年,常驻葡萄牙里斯本新艺术区,定期与当地知名当代文化机构合作,共同创作多个剧作,并於欧洲多个艺术节及公开活动上演出。

麻烦剧团是葡萄牙政府国家文化部艺术总局支持的机构,以及是“ 时空”文化场地之联合机构。

内容涉及敏感情节,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葡语演出,设中、英文字幕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不设中场休息

“旧法院大楼二楼(需步行上楼)”

导赏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