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新调

澳门中乐团卢家大屋音乐会

2006年4月7日 20:00     卢家大屋    

   

《喜洋洋》
改编自山西民歌,乐曲轻快活泼,热情洋溢。

《天山诗画》     黄河曲 丁家琳配器      扬琴 – 陈晓蓉
乐曲描绘了新疆天山的旖旎风光,银白色的雪山峰,茂密的森林,鲜花盛开的草地……有如展开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江河水》     黄海怀移植     二胡 – 贾雪飞
改编自东北的民间乐曲,音乐凄悲切,形象深刻动人,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春城节日》     周其昌/丁永盛曲     板胡 – 胡瑜
乐曲表现了人们欢度节日的愉悦心情。

《阳关三》     古曲     管子 – 郭双喜
根据唐代诗人王维「送元二之安西」诗谱写的一首琴歌。乐曲分三大段,每一曲调唱三次,故称三。乐曲音调纯朴而富於激情,表达作者对即将远行的友人那种无限关怀、留恋的诚挚情感。

《洪湖人民的心愿》     闵惠芬编曲     二胡 – 高能
乐曲诉说洪湖人民在旧社会遭受的苦难,描绘赤卫队的斗争画面和对未来的畅想。

《啊,朋友再见》  南斯拉夫电影插曲/印再深改编  柳琴 – 魏青
这是以南斯拉夫电影插曲改编的乐曲,描述了战友之间的深厚友情。

《葡萄熟了》     周维曲     二胡 – 张悦如
旋律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音乐风格,曲调亲切热情,优美流畅。描绘了维吾尔族人民庆贺丰收的快乐情景。

《牧民新歌》     简广易/王志伟曲     笛子 – 钱青
以内蒙民歌音调为素材,描绘了宽广辽阔、一望无际的草原以及人欢马叫的热烈气氛。

《花好月圆》
改编自同名管弦乐曲,生动地表现人们在月下花丛尽情歌舞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