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弦舞

瑞士洛桑乐团

2005年10月28日 晚上八时     岗顶剧院     200

指挥兼总监:彼埃尔.阿莫雅尔

曲目  
巴哈 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BWV1042
韦华弟 “埃斯特罗.阿莫尼柯”A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 作品111 第八首
莫扎特 D大调嬉游曲 K.136
柴科夫斯基 C大调弦乐小夜曲 作品48

彼埃尔.阿莫雅尔是世界现时最为着名的小提琴家之一,他集小提琴家、教师、指挥、音乐评判、音乐总监於一身。除了频繁游走於舞台与音乐厅,彼埃尔.阿莫雅尔还热心於发掘音乐良驹。2002年,他亲自从世界各大知名音乐学府中挑选出一批提琴精英进行培训,并一手建立起洛桑室内乐团。

洛桑乐团依袭室内乐团不用指挥进行演奏的传统,以小型组合进行演奏;在古典优雅的岗顶剧院演出,更见紧密贴合、简洁明快。

乐团聚集了来自不同背景的天才音乐家,除了骄人的音乐天分外,他们共同的特点还有不竭的年轻激情和青春活力。精练深邃的名家风范,糅合剔透玲珑的大、中、小提琴伴奏,犹如星月拱照,相映生辉,正是声韵俱备、群英际会的一场提琴盛宴!

“在彼埃尔.阿莫雅尔的魔术棒下,我们全然陶醉於大中小提琴和低音大提琴繁花似锦,争相辉映的乐声中,以至於忘了这美妙的天籁是出自於他们高超的技术。”
《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