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复活之旅》

一部为人声、水声而作的合唱剧  

2003年11月2日 21:00     大三巴牌坊     免费入场

一部为人声、水声而作的合唱剧

灯光设计:克利斯蒂安.梅托特
服装设计:戴维德.谢珀德
电声取样器:陈远林
小提琴:柯林.雅格布森
大提琴:温迪.苏特
打击乐:大卫.科森、多米尼克和托姆.柯勒
女高音:伊丽莎白.柯希
男中低音:斯蒂芬.布莱恩特
助理指挥 / 舞台监督:埃律克.奥希纳

南韩国家合唱团
作曲 / 指挥:谭盾

英语演唱,中葡英字幕

  中国着名作曲家和指挥家谭盾喜爱的基本主题之一——水,构成了他最近的一部惊世骇俗、史诗般的作品的主要特色,这部作品爲女高音和男低音独唱而作,加入了合唱,六位独奏演员和电子合成器。

  “Water Passion After St. Matthew”在舞台上演出时,十七个透明的盛满水的碗排成一个十字形,从下方投射的灯光造成奇异的效果。十字形的三个顶点各站着一位打击乐手,谭盾本人作爲指挥处於十字形的底线……该作品是国际巴哈研究会爲纪念约翰.塞巴斯蒂安.巴哈逝世250周年而委托创作的四部21世纪”Passion”系列之一,它无疑将爲本届音乐节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