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NDR交响乐团

2003年11月1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指挥: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
钢琴:齐蒙.巴尔托

曲目

 L.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作品84)

 S.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作品30)

 J.勃拉姆斯:E小调第一交响曲(作品68)



  汉堡NDR交响乐团是德国主要的乐团之一。

  1945年夏天,德国正陷於一片颓垣败瓦之中,来自盟军的英国军官和德国指挥家汉斯.舒密特-伊瑟斯泰特开始寻求音乐家来重组新的广播管弦交响乐团。

  几个月之後, NDR(德国西北广播交响乐团)举行了第一次音乐会。乐团很快就成了战後德国音乐发展的佼佼者,而且其国外演出亦取得一致好评。

  君特.旺德於1982至1991年期间担任乐团的首席指挥,并於1987年被授予“终生荣誉指挥”。

  贝多芬和勃拉姆斯交响乐全集的唱片以及在汉堡音乐厅现场录音的布鲁克纳第三至第九交响乐唱片在世界各国均大受欢迎。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与乐团一直关系密切,并於1998至1999年首季度开始担任乐团的首席指挥。

  汉堡NDR交响乐团除了参加电台和电视台的录影工作,还在汉堡、基尔、吕贝卡和不来美举行了连场的音乐会。乐团的国外演出不断,足迹遍及世界最着名的音乐厅。去年,乐团曾到过奥地利、波兰、日本、英国、西班牙和美国演出。


  齐蒙.巴尔托自从受赫尔伯特.冯.卡拉扬之邀在萨尔茨堡音乐节演出以後,便成爲享有国际声誉的屈指可数的美国青年钢琴家之一。成熟的乐感,高超的技艺,变幻无尽的音色和非凡的魅力,使巴尔托成了钢琴领域里最光辉夺目的人物之一。

  克利斯托弗.艾森巴赫被称誉爲“当代最优秀的音乐家之一”。他的指挥的风度,多样性,创造力以及完美的音乐才能,使他在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和歌剧院备受尊崇。他定期指挥一些美国和欧洲的主要交响乐团,包括费城、波士顿、克利夫、芝加哥、纽约的交响乐团,柏林和维也纳的爱乐乐团以及伦敦几个一流的交响乐团。除担任汉堡NDR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外,艾森巴赫这位大师目前还兼任其他几个国际职务:巴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施雷斯维希—霍尔斯坦音乐节艺术总监和拉维尼亚音乐节音乐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