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爱乐乐团——纪念柏辽兹200周年诞辰

2003年10月28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长笛:艾蒂安.普拉斯曼
指挥:布兰威尔.托韦


曲目

 H.柏辽兹:罗马狂欢节序曲(作品9)

 盛宗亮:长笛与乐队《月笛》

 L.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作品92)


  卢森堡爱乐乐团成立於1933年。在Henri Pensis、Louis de Froment 和Leopold Hager三任首席指挥的带领下,卢森堡爱乐乐团成为国际知名的管弦乐团。大卫.沙隆於1997年至2000年间期担任卢森堡爱乐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乐团人数从80人增加到98人,演出更多现代作品和当代作曲家新作。英籍指挥家托韦自2002年9月正式成为卢森堡爱乐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而伊曼纽尔.齐默尔曼亦开始经常担任乐团的客席指挥。乐团的足迹遍及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意大利、荷兰和英国等。2002年1月其乐团唱片夺得两项“坎城古典音乐奖”:年度唱片大奖和20世纪最佳管弦乐唱片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