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际会[售罄]

龙四重奏(中国内地)

10月16日;星期三;晚上八时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200, 150

龙四重奏:
宁峰、秦立巍与特邀嘉宾

小提琴:宁峰
大提琴:秦立巍

曲目:
高大宜: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奏 作品7
鲍罗丁: D大调第二弦乐四重奏
哈尔沃森:为小提琴及大提琴而写的帕萨卡利亚(改编自韩德尔G小调第七组曲)
肖斯塔科维奇:C小调第八弦乐四重奏 作品110

宁峰,中国当代最炙手可热的小提琴家,毕业於四川音乐学院,後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他集多项荣誉於一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建校近两百年来首位以满分毕业;汉诺威、伊莉莎白女王及耶胡迪.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优胜者;2006年更荣获小提琴界最高荣誉之一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以及两个特殊单项奖。

秦立巍是继马友友、王健之後最杰出的华人大提琴家, 1995年获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奖学金,师从着名大提琴家拉尔夫.柯西勃姆,於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荣获银奖,被誉为“以艺术性、精湛的技巧、文雅的乐感和真挚的诠释吸引观众的大提琴家”,他还获得在纽约举行的享有盛誉的2001年瑙姆堡大提琴比赛第一名,艺术足迹遍及世界乐坛。

宁峰与秦立巍将与特邀嘉宾共同演奏两首着名的弦乐四重奏。乐界最炙手可热的两位华人音乐家,为本届音乐节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水准之作!

宁峰现由Premiere Performances of Hong Kong安排,借用一把斯特拉迪瓦里1721年制小提琴“Macmillen”。

秦立巍现用一把1780年的瓜达尼尼大提琴。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