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上海木偶剧团

2003年3月16日 16:00     澳门旅游塔会展娱乐中心剧院    

  圣誔歌伴随着钟声在空中回荡,漫天大雪飘落在大街小巷。卖火柴的小女孩又饥又冷蜷缩在残墙角边,划亮取暖的火柴,燃起了心中的梦想……

  该剧编导意在通过新颖的木偶舞台艺术表演手段,用现代审美情趣诠释安徒生着名的童话。把最美好的愿望献给安徒生,把最美好的梦献给小女孩,把最美好的童话献给当今的人们。
 

剧情简介:

  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为了给妈妈治病,小女孩忍饥挨冻,沿街叫卖兜售火柴,可是连一根火柴也没卖掉。

  为了取暖,小女孩划亮了第一根火柴,并展开了想象,小火柴带着小女孩来到了幸福树爷爷的身边……然而这仅仅是小女孩的想象。

  小女孩亮了第二根火柴,火光中她又跟着火柴来到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她似乎有了一个美丽的家……然而,这一切依然是个梦。

  奄奄一息的小女孩并尽全力擦亮了第三根火柴,想象中,她追寻母亲,母亲死了……

 

演出约长:1小时10分(无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