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怕吴尔芙?

新加坡九年剧场

6月1、2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时(1/6)、下午三时(2/6)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120, 100

编剧:爱德华.奥比(1928-)
导演/翻译:谢燊杰
监制:徐山淇
布景设计:黄志伟
灯光设计:林菀雯
音响设计:黄泽晖
服装设计:许婉婧

角色及演员:
佐治    黄家强
玛达    刘诗璿
尼克    刘俊葳
甜心    徐山淇

一场简单的派对,隐藏了复杂的秘密。一夜单纯的宿醉,揭露出扭曲的人性。一对年轻夫妻受邀到老教授夫妇家中参加派对,却无辜卷入他们的家庭纠纷。在酒精的挑衅下,两对夫妻以语言为武器,互揭对方难以启齿的伤疤。一场荒诞的游戏,挑起各自心底深埋已久的缺憾。是什麽样的纠结令表面的和谐变成无法自拔的 讽刺、中伤、玩弄、勾引?最终,由衷的谎言,却成了他们唯一的希望。这一夜的折腾,又将如何了结?真实与幻象,我们是否能分辨?我们又是否有勇气生活在一个没有幻象,只有真实的世界?



《谁怕吴尔芙?》由三度获普立兹奖得主的美国剧作家爱德华.奥比创作,於1962年百老汇首演,荣获托尼奖最佳剧作及最佳男女主角。此剧於2005在百老汇重演及於2012再度公演,备受欢迎。

九年剧场是由谢燊杰与徐山淇联合创立的新加坡华语剧团。剧团的中心理念在於重视艺术创作中的累积过程,旨在探讨舞台作品的发展和延续性、对演员的训练,以及透过分享艺术知识来培养观众。剧团名字里的“九年”象徵剧团年复一年不断累积滋长的决心。

此剧原为滨海艺术中心华艺节2012委约制作。演出由 William Morris Endeavor Entertainment, LLC. 特别协议呈献。

设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时间约两小时,不设中场休息

https://nineyearstheatre.com

九年剧场:以经典和演员为本位的文化实践
黄浩威(新加坡剧场及文化评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