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银幕年代》默片与音乐

法国八重奏与本地音乐人

5月10-12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时(10/5);晚上七时半(11/5);下午四时、晚上八时(12/5)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120, 100

现场音乐演奏:法国八重奏
本地音乐人:Paulo Pereira、云超、李兆康、威光良

日期

节目

现场音乐演奏

演出时长

10/5

歌剧魅影

法国八人组

1小时45分,不设中场休息

11/5

《安达卢西亚的狗》《亚特兰蒂斯》

本地音乐人

连中场休息约3小时

12/5

佳丽村三姊妹

──

1小时20分,不设中场休息

一百多年前,默片的出现让全世界爱上电影,影响了一代代的电影人,为一代代的观众带来无限启思。当时受制作技术所限,电影未能现场录音,这个“障碍”反而使掌镜人能无拘无束地运用镜头,拍摄出多姿多彩的故事。

法国八重奏和本地音乐人将为《歌剧魅影》(1925)、《安达卢西亚的狗》(1929) 及《亚特兰蒂斯》(1921) 配上专门谱写的音乐,为观众带来一次崭新体验。法国动画《佳丽村三姊妹》(2003) 在默片的基础加以改良发挥,配乐师Ben Charest 以趣味温馨,俏皮活泼的曲风,令此影片成为备受瞩目的佳作,荣获多个奖项,更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及最佳原音乐奖,是继《艾蜜莉的异想世界》後最受注目的法国影片。

本澳的岗顶剧院是中国土地上其中一个最早开始播放默片的地方。能在默片传入中国约一百年的今天,在此处与观众重温数出经典默片,一同感受它们昔日在那大时代展现的惊人魅力,意义非凡。

设中、葡、英文字幕
《安达卢西亚的狗》及《佳丽村三姊妹》部分内容可能令人不安,适合15岁或以上人士观看,建议家长陪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