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粤剧《花月影》

广州粤剧团

2003年3月5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广州粤剧团突破传统、震撼艺坛的新锐之举,一部让粤剧老戏迷眼界大开、让粤剧新观众拍手叫好的艺术佳作,《花月影》在2002年12月举行的广东艺术节上作为开幕节目,并获得艺术节最佳剧目奖。

  巨大的投资规模,超强的创作阵容,融入交响乐、现代舞,恢宏的舞美和精致的服饰,用全新方式之演绎粤剧艺术。编创班底包括:多次获“文华大奖”的着名导演陈薪伊(代表作:京剧《贞观盛事》、黄梅戏《徽州女人》等),为张艺谋歌剧《图兰多》、歌剧《苍原》任舞美设计的着名设计师高广健,中央戏剧学院着名灯光设计师胡灿辉,上海着名服装造型设计师李锐丁等,已故着名粤剧编剧陈志强为本剧呕心沥血……

  《花月影》在剧场里显露了她创作和呈现上的艺术纯粹性;本剧的观众定位是在保证粤剧原有观众群的基础上,吸引更多年轻人及艺术爱好者进入剧场。《花月影》的创作观念是全新的,她的舞台呈现是唯美的,她的戏剧结构和音乐创作也作出了不同以往的改变,还有表演方式和表述方式……


剧情简介:

  落难女子杜采薇被红船戏班收留,从此踏入梨园。
青年军官林国生初抵粤州遇伴宴演出的杜采薇,二人一见倾心,相知相恋。杜采薇与林园先生後得罪粤总兵何镇南。海盗来犯,索要钱粮并美女。何镇南为平息匪患,对海盗所提要求一一答应,命林园生送杜采薇往侍海盗。

  采薇自杀於送亲的路上。林园生回城覆命,被削去官职。恍惚间采薇如在眼前……

  红船戏班在班主三哥的带领下离开粤州。优美的《红船歌》在江河湖海间传唱。
 


主 演:倪惠英、黎骏声
编 剧:谢小明、陈自强、梁郁南
导 演:陈薪伊
 

演出约长:2小时30分(连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