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皮影名作集锦《西游故事》

唐山市皮影剧团

19 - 25/5/2007     卢家大屋     20

唐山皮影发源於河北冀东地区的滦州,道具以驴皮雕刻而成,故又称“驴皮影”,是中国皮影戏中影响最大的种类之一。滦州影戏初创於明朝万历年间,盛行於清末民国初年,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成立於1943 年的唐山市皮影剧团全国闻名、戏码众多。

现代皮影戏突破牛皮三色的单调变化,改用驴皮多色的萤光皮影,演出时通透晶莹,十分好看。例如:可怕的白骨精为打扮成美女,千方百计地乔装,在屏幕上现出的皮影型态千变万化、巨细无遗,神奇得教人叹为观止。

 

欣赏贴士

中国皮影历史悠久,流布地域极其广泛,上世纪八十年代後期,影戏渐告式微。随着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性的认识加深,政府加大对皮影的保护力度。如今皮影已经作为一项古老而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保护。

节目
第一组
《鹤与龟》
《大灰狼》
《大闹天宫》

19/5 (下午四时)
20, 22, 24/5(晚上八时)

第二组
《鱼妈妈的爱》
《小羊过桥》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20/5 (下午四时)
21, 23, 25/5(晚上八时)

制作演出:唐山市皮影剧团   

演出约一小时二十分,不设中场休息
普通话演出,中、葡、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