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奇魅

俄罗斯《战舰波坦金》与中国经典动画
德国Trio Bravo+ 乐队

10 - 12/5/2007     永乐戏院     60

俄罗斯经典黑白默片《战舰波坦金》开创了电影蒙太奇美学的先河,是电影史上最伟大且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之一。影片制作沉深雄奇,画面有教人刻骨铭心之力。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是我国一个时代可贵的历史写真,作品宣扬坚强乐观、善良美好、机敏幽默的“三毛精神”,引起人们共鸣。寓言故事《三个和尚》则以幽默夸张的故事揭示出深刻的哲理。

三套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经典默片,中俄电影史上各领风骚的耀眼之作,不但将再现观众眼前,而且将配上一流的现场音乐。

 

欣赏贴士

经典默片伴以现场音乐演奏,是近年逐渐兴起并很受欢迎的一种演艺形式。影片既能反映时代精神,同时也为现代观赏者带来怀缅回望的机会。而为影片度身定造、现场演绎的音乐则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无声的影片亦因此拥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欣赏贴士

德国Trio Bravo+乐队具有专业深厚的古典乐底子,大胆地加以现代流行音乐以及激情澎湃的电子音乐元素,冲破地域界限。他们为以上三套影片重新配乐并亲自演绎,无论是《战舰波坦金》中的震撼人心、《三毛流浪记》中的揪心下泪,还是《三个和尚》中的趣味欢快,都能恰如其分地演绎出来,教人犹如亲历其境。

小提琴:马克.夏埃特
钢琴:乔奇奥.拉多嘉
低音提琴:克里斯.德尔金
鼓乐及敲击乐:亚当.托玛舍夫斯基

《战舰波坦金》(俄罗斯黑白无声电影,1925)
导演:谢尔盖.爱森斯坦

《三毛流浪记》(1984)
编着:张乐平
出品: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三个和尚》(1980)
编剧:包蕾
导演:阿达
出品: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十分
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