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剧《维多利亚》

加拿大Dulcinea Langfelder & Co.

22 - 23/5/2007     澳门文化中心小剧院     100

记忆夺取了她的过去,理智离她而去。
失去了身份和亲友,躯体老去,恶疾缠身。
老人痴呆又年届九十的她,还剩下什麽?

愁云惨雾、天日无光;人情冷冰、老人最後将在轮椅上孤独终老吗?
故事将依循一般的定律发展下去吗?

不!

她把沉寂的轮椅化为舞伴,在想象的世界里披上闪烁舞衣,重塑青春岁月的骄人;
她把简陋的轮椅化为战车,在无尽的思想疆界上飞扬奔驰,感受驰骋四方的快感;
她把冷冰的轮椅化为舞台,在音乐的国度里热烈旋转,享受摇滚乐带来的心灵震撼。

维多利亚,一个在轮椅上风烛残年的老太太,以惊人的想象力,带领观众走向生命的另一面:笑中有泪,泪光中映出生命的模样色彩。

一台感动过无数人的悲喜剧,将把你引领到生命的边缘,令你带笑思考……


 

欣赏贴士

加拿大艺术家Dulcinea Langfelder於1985年创立艺术团,其演出结合舞蹈、默剧、戏剧元素。充满哲思以及幽默的小剧段包藏深刻的内涵,有人将她在悲喜剧方面的成就与喜剧大师差利.卓别灵相提并论。

原着:查理斯.法里亚拿
舞台演出:度丝妮亚.朗法德
场务:艾力.坚华士、马丁.奥利奥
布景及灯光设计:安娜.卡帕罗度
电子音乐:克里斯安.卡农
录像:依夫施.拉贝尔
录像顾问:占美.拿卡度施
导演指导:玛莉丝.碧利昂、艾力卡.巴度夫

演出约一小时二十五分,不设中场休息
英语演出,中、葡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