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梦旅人

葡萄牙杰里奥.佩雷拉

2008年10月24日 20:00     岗顶剧院     200

身为精通多种乐器的演奏家、作曲家和制作人,音乐家杰里奥.佩雷拉,以三十多年的音乐资历和超卓的艺术天分名闻全国,成为葡萄牙现代音乐文化的象徵性人物之一。

在杰里奥.佩雷拉的音乐中,经常流泻出葡萄牙民间音乐的优美旋律。他注重把葡国传统乐器的声音之美,和当代的审美意味融合起来,体现出一系列别具味道的当代音乐作品。杰里奥.佩雷拉曾经参与一百多张唱片的制作,这些唱片见证了他过人的才华。他与葡萄牙音乐巨匠若瑟.阿丰索(Jose Afonso)的亲密协作,则为他的音乐事业抹上更丰富的色彩。

杰里奥.佩雷拉将分别以多种葡萄牙传统乐器进行演绎:罕见的十二弦葡国吉他,韵音复杂多变、演奏时兼具烂漫优雅之效;鲁特琴家族中的曼多林,造型独特、乐音略带幽怨;希腊现代音乐的重要乐器布祖基琴,音色尖锐,带有金属味道,一听难忘。

演唱、演奏:杰里奥.佩雷拉

部分曲目
城堡
在月亮上
阿尔坎若先生
了望台
大腹便便的表兄
旋转木马

演出约一小时十五分,不设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