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游十三

美国Pedro Giraudo爵士大乐团

2008年10月19日 20:00     大炮台     免费入场

佩德罗.希洛多(Pedro Giraudo)是当代乐界一颗光芒耀眼的明星!他成长於阿根廷,成名於美国纽约;深爱激亢动感的阿根廷音乐,又熟练掌握拉丁音乐的多彩特色;他同时驾驭多种器乐奏演技艺,又以大量丰富鲜明的原创作品成为作曲大师……

由他创建的佩德罗.希洛多爵士大乐团集合十三位各怀奇艺的爵士乐高手,盛大的阵容吸引了世界乐迷的目光;乐团非一般的奏演特色更使人印象难忘:融合南美洲音乐的深情,阿根廷民歌的奔放,探戈的热烈以及爵士的即兴随意。最终,你还会惊叹於发现了这样一种大气磅礡的爵士乐!

欣赏贴士
爵士乐兴起於二十世纪初的美国,融合了欧洲传统音乐、拉美音乐、黑人音乐等诸多音乐元素,风格多样化。随着时代及社会的变迁,原以抒发感情为主的爵士乐演变出多种不同的形式,包括柔美的“冷爵士”(cool jazz)、反传统的“自由爵士”(free jazz) 、热烈奔放的拉丁爵士(latin jazz) 、富具现代气息的“融合爵士”等等。

目前爵士乐已经是欧美乐坛的主流音乐之一,有人更预言它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古典音乐”。爵士乐主要由器乐演奏,即兴演奏是它的主要特色之一。

演奏:佩德罗.希洛多爵士乐团
音乐指导:佩德罗.希洛多

部分曲目
一往直前
吻别
野火
哀情组曲

演出约一小时三十分,不设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