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C²文创志》出刊 谈Zine的创作及出版

刊登日期: 02/04/2019
类别: ---

由文化局出版,赞娱乐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文创産业网上杂志《C²创志》第32期将於明天(4月3日)出刊,欢迎巿民浏览下载。

Zine是一种从内容和形式都是自由创作的独立出版品,近年朝气蓬勃地进入实体出版市场,尽管没有庞大的制作及出版量,但凭藉风格独特的书籍设计,Zine吸引了一众文青读者追捧。本期“文创焦点”邀得Something Moon Design(澳门)、朋丁书店(台湾)及《冯火》月刊(内地)的创办人,报导他们创作和出版Zine的历程,以及分享对Zine未来发展的看法。

本期“文创放大镜”栏目邀请本澳独立书店——井井三一绘本书屋店主林香君讲述经营绘本书屋的心得。本澳小众类型的出版团体别有天诗社和方言社将共同现身“在地正文创”,与读者大谈如何通过出版书刊实践创意,寻求曝光与生存。七位海内外专栏作者,包括卢子英、徐欣羡、林小雯、袁绍珊、林琪香、叶孝忠及谭智泉继续於每期“文创博客”撰文,分享他们对文创发展的独特见解。

《C²文创志》设有中、葡、英三语,欢迎有兴趣读者到网站(www.c2magazine.mo)浏览下载。杂志逢双月首周三出刊,下一期将於2019年6月5日发刊。此外,读者可於网站右栏点击“订阅申请”,输入欲收取本电子杂志的电邮地址,即可以接收每期《C²文创志》的出刊讯息。读者亦可关注《C²创志》的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c2magazine.macau)和微信(“官方帐号”搜寻栏位输入“c2_magazine”),掌握最新的文创资讯。查询可电邮至(c2magazine.macau@gmail.com)。

20190402120915_issue32_cover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