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建築大師法蘭辛‧荷本蒞澳
分享建築藝術作品創作理念

刊登日期: 16/11/2023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國際建築大師法蘭辛‧荷本(Francine Houben)主講的“People, Place, Purpose and Poetry”講座將於11月28日(星期二)晚上7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屆時荷本將透過其建築作品分享獨特的創作理念。講座於11月18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市民透過“一戶通”報名參與。

澳門新中央圖書館建築設計團隊、荷蘭Mecanoo建築師事務所的創始合夥人兼創意總監法蘭辛‧荷本,曾擔任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行動美學教授,亦曾在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門德里西奧大學任教,榮獲2019年國際女性建築師和2021年歐洲建築獎等榮譽。講座中,荷本將透過其建築作品分享獨特的創作理念,闡釋如何在滿足建築功能的需求上,創造充滿活力、創新的城市空間,呈現人與空間共鳴的設計理念,分享有關大型文化建築項目與聯繫城市空間功能的設計。

是次講座以英語進行,設粵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適合15歲或以上人士參與,有興趣者可於11月18日至11月23日下午6時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講座現場不設劃位。講座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35 或 8399 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