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辦“和景——藝博館藏現代繪畫展”

刊登日期: 17/01/2023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和景——藝博館藏現代繪畫展”現正於該館二樓對外開放,展出47位本澳及外地藝術家的現代繪畫佳作60件,包括39件風景和21件人物作品,涉及油畫、丙烯、混合技法、雕塑和屏風等媒材,藝術形式豐富,風格及手法多樣,展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開放思維與藝術特質。

現代主義繪畫打破原來強調寫實再現的局限,創造出各種新的藝術形式,由1980年代至今,現代繪畫在澳門的發展越趨成熟,一直影響著澳門繪畫的發展。“和景—─藝博館藏現代繪畫展”展出藝博館現當代繪畫系列的重要館藏,觀眾可從中領略現代主義繪畫的一些特質,例如對現實對象的濃縮與精煉、概括與簡化、突出和誇張;以圖形化的方式簡化結構或重組;對光線和色彩的揣摩達到色彩和光感美的極致;以抽象的意境表達作者內心的精神狀態和氣質等。是次展覽選題期望能體現中西美學與哲學的碰撞結果,呈現感性、意象、神思、格調、情志等範疇的藝術精神,展現藝術家用作品述說著人生的豐富情感和複雜的生存狀態。

“和景——藝博館藏現代繪畫展”展期至2023年2月19日,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戴海鷹(1946 - )/ 粟樹花 98.1 / 布本油畫/ 62 x 130 cm/ 1995
 

謝景蘭(1921 - 1995)/ 逼近太陽/ 布本油畫/ 130 x 194 cm/ 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