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圍設青磚記憶展覽
解讀嶺南建築奧妙

刊登日期: 20/09/2022
類別: ---

為進一步推廣嶺南傳統建築,提高公眾對歷史建築的關注,由文化局主辦的“青磚記憶——嶺南傳統建築展”現正在永福圍10號開放參觀,免費入場,歡迎觀眾蒞臨欣賞。

澳門位於嶺南地區的南端,氣候表現為熱量豐富、水汽充足、夏長冬暖、高溫多雨,且颱風暴雨較頻發。為提升居住品質,嶺南地區人民以智慧,經過長期實踐及反覆驗證,設計及營建了具“防熱、防雨、防潮、防風”功能的嶺南建築。嶺南建築不但兼具實用性及觀賞性,而且風格別樹一幟。

永福圍建築群是澳門其中一處嶺南建築,其建築佈局和設計及建築物的構造和組成,充分體現嶺南建築的特色。是次展覽透過展示永福圍建築群的各處細節,從科學角度解讀嶺南建築的內裡乾坤,增加觀眾對嶺南建築的瞭解,攜手協力保護及傳承歷史文化。

“青磚記憶——嶺南傳統建築展”現正於永福圍10號(入口處位於快艇頭里,可經花王堂街/大三巴街前往)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展覽資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