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壁畫上新豐富街巷景色

刊登日期: 11/01/2022
類別: ---

文化局與多位本澳藝術家合作,糅合文化創意與藝術,在不同社區創作多幅以社區的由來故事為特色的主題壁畫,豐富街巷景色,煥發生氣。多幅藝術壁畫在羅憲新街、南灣‧雅文湖畔,以及氹仔跛腳梯陸續登場,為社區帶來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觀賞。

文化局與澳門青年美術協會合作,邀請藝術家嚴鶴麟、楊文軒、薛家傑及李植安,在羅憲新街進行石級壁畫創作,壁畫呈現雀仔園一帶的風光,當中雀鳥主題與該區昔日曾有打雀活動因而取名雀仔園之由來相呼應。多幅壁畫色彩鮮明、形象生動活潑,同時結合附近商戶的特色元素,並利用石級的高度營造立體效果,訪客拾級而上,處處驚喜。

南灣‧雅文湖畔亦換上全新的塗鴉創作,由本澳油畫家楊韻詩運用傳統油畫手法結合現代用色,創作七彩斑斕的作品“房間”,透過不同色塊代表女孩成長的三個階段,展現記憶及空間的穿梭,而拼圖代表不同時期的經歷,市民走過每一面牆如同走進不同的心靈房間,感受當中的故事,展現南灣‧雅文湖畔多彩共融的特色。

此外,文化局與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合作,邀請本澳藝術家黃子灃與邢丹惠,在氹仔舊城區臨近官也街的跛腳梯進行藝術壁畫創作。壁畫描繪色彩斑斕的沙丁魚,配合葡式磚塊的特色設計粉飾梯級,呈現活潑的葡式風情之美。文化局此前已完成風景巷石級壁畫,並在氹仔市政花園及龍環葡韻增設“與麥麥同樂”藝術裝置,為離島區增添文化旅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