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如琢藝術澳門大展欣賞會
展現“筆墨當隨時代”創新精神

刊登日期: 24/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 “太璞如琢——崔如琢藝術澳門大展”今日(11月24日)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三樓舉行作品欣賞會,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處長刁鵬、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頤園書畫會理事長李德勝、藝術家崔如琢等出席,場面熱鬧。

崔如琢,當代著名書畫家、收藏家。拜入國畫大師李苦禪門下,書法則師承書法家鄭誦先。在追摹前人的基礎上,深入鑽研中國書畫中的指墨技法,開創指墨篆書、指墨積墨山水及積墨花鳥之先河,充分體現了傳統藝術之美。展覽以其指墨創作為主,77件作品涵括山水、花鳥及書法,呈現其磅礴大氣的藝術風格的形成過程,及其中國畫寫意精神的堅守和追尋。為加深市民對中國傳統繪畫藝術源流及發展的瞭解,藝博館特邀崔如琢於本周六(11月27日)下午3時主持專題講座“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如何繼承和發展”。活動及展覽詳情可瀏覽www.MAM.gov.mo,或於藝博館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太璞如琢”展期至2022年1月9日。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