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棱•互觀——國際當代藝術邀請展開幕
以多元共生為理念展實驗性創作

刊登日期: 19/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合辦的“多棱•互觀——國際當代藝術邀請展”今日(11月19日)晚上7時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處長白冰、中國美術學院雕塑與公共藝術學院院長班陵生、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副院長閔罕、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代校長黎明海、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展覽藝術家代表劉旭光教授及黃豪生、展覽策展人管懷賓教授主禮。

澳門藝術博物館多年來致力打造成為當代藝術的國際交流樞紐,為多元藝術觀念的碰撞提供舞台,為藝術家之間的對話搭建橋樑。是次展覽邀請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以及日本、韓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家共32位/組藝術家參展,當中包括許江、曹曉陽、班陵生、Bjorn Melhus、吳少英、佐藤時啟、Davide Quayola、蔣志、陸揚、劉旭光、黃豪生等國際當代藝術的前沿大師以及嶄露鋒芒的藝術新銳,展出繪畫、影像、裝置、AR/VR等跨文化、跨領域的實驗性作品,如在棱鏡的多重介面上折射出藝術家各自多元的價值取向與藝術認同。展覽以棱鏡的多面向、多角度,互觀的多元共生為策展理念,正是融匯澳門此中西文化的“世遺之城”的最佳寫照。

“多棱互觀——國際當代藝術邀請展”展期於即日起至2022年2月6日, 並由2021年11月27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設粵語駐場導賞,觀迎公眾蒞臨參觀。澳門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晚上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