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全新現代舞作《着草地圖》
本周日起公開發售

刊登日期: 28/07/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將於2021年9月24至25日,帶來現代舞作《着草地圖》。該舞作為2020-2021年駐場創作及文化交流計劃“桑吉加x城市當代舞蹈團”下誕生之全新原創作品,在國際知名編舞家桑吉加帶領下,由本地新銳編舞劉沛麟編創,逃離傳統套路,以獨特而細膩的角度,訴說創作者心中的澳門。

《着草地圖》嘗試以舞蹈結合多媒體,立體地刻畫這個城市,如澳門的天際線、擁擠的馬路和狹窄的街道,紅綠燈和巴士上的三語廣播,甚至澳門獨特的氣味。作品從不同角度構建城市體驗,對其加以幻想和重建。編舞劉沛麟曾與多位國際知名編舞家和舞團合作,如參與兩位傳奇編舞李華倫(Leigh Warren)和威廉‧科西(William Forsythe)合作的《速狐計劃》,及在雲門舞集舞者指導下參與《行草》之演出。他同時亦是一位多產的編舞新秀,近年作品被邀請到北京雙周青年舞展、土耳其Under Skin Project和日本崎玉縣國際舞蹈節等節慶演出。是次計劃請來城市當代舞蹈團駐團中國編舞家、屢獲國際殊榮的桑吉加擔任導師及藝術總監,為整項交流注入最強“舞力”。製作更邀請了香港著名音樂人李勁松作曲,還有本地影像設計師柯智偉加持,參與演出的除了兩名廣東特邀舞者劉卿羽、蘇梓豪,還有三名入選計劃的本地舞者高凱琳、陳智青及戴詠欣。

舞蹈劇場《着草地圖》將於2021年9月24至25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兩場,演出後將設演後座談會。門票於8月1日起(星期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180澳門元,設多項票務優惠。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購票及查詢請致電2840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