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文化講堂》六月舉辦四場講座及工作坊

刊登日期: 12/05/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活動持續進行,6月將舉辦三場公眾講座,包括《建築的密碼》、《都市傳說下的澳門》與《瞬間聽地球》,以及一場特備動畫工作坊,繼續向市民分享不同範疇的藝文資訊。其中本月舉行的公眾講座《都市傳說下的澳門》報名反應熱烈,為回饋市民的支持,將於6月再次舉行。各場講座及工作坊將於5月14日早上10時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年滿13歲的公眾參與。

6月5日舉行的特備講座《建築的密碼》,文化遺產建築師呂澤強將介紹建築文化與藝術,解讀故宮建築的密碼,彰顯九五之尊的權力與尊崇地位,兼容天圓地方的理念;第二場講座《都市傳說下的澳門》於6月12日舉行,澳門歷史研究學者勞加裕以澳門的地方歷史傳說為基礎,深入挖掘、考究其史料,以都市傳說為引子,引領公眾探索傳說背後的史實認識昔日澳門社經文化及生活面貌;6月18日舉行的第三場講座《瞬間聽地球》,本澳資深音樂人葉智勇帶領參加者透過耳朵,遊走世界各地,聆聽不同風格的音樂,並暸解其背後文化的形成與影響。除講座外,《文化講堂》於6月19日舉行動畫工作坊,由導師山今指導參加者創作自己的手繪頭像,並製成獨一無二的動態圖。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1年《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有興趣報名上述公眾場講座的巿民,可由5月14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

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